【通知】第十届中日韩地理学家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亚洲地理学大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11

  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日韩地理学家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亚洲地理学大会将于2015109日至12日在中国上海举办。诚挚邀请和欢迎全国地理工作者齐聚上海,并与亚洲各国地理学者一起共襄盛举。 亚洲地理学大会源于2006年由中日韩三国地理学界发起的中日韩地理学家学术研讨会,此后研讨会每年由中日韩三国的一方作为东道主轮流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研讨会不仅在中日韩三国地理学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同时也日益受到更多其他国家地理学界同行的关注。每年,数百名杰出的地理学家、青年地理学者及学生出席研讨会,分享新发现,交换新思想,探讨共同关心的学术话题,寻求学术合作的机会。研讨会已经成为亚洲以及泛太平洋地区地理学家们构建学术网络的重要平台。

一、会议时间

2015109-12

二、会议地点

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具体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

主会场:科学会堂    分会场:地理楼(中北校区,毛主席像后)

三、会议主题

城市化中的亚洲:多样性对应全球化

四、会议专题

1.低碳城市与气候变化

2.三角洲城市群与全球化

3.城市环境过程与模拟

4.城市灾害模拟、防范与风险评估

5.城市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与城市管治

6.生态城市与城市可持续发展

7.城市密集地区的环境污染与人类健康

8.人口与城镇化

9.城市人文-自然复合系统的演化

10.城市景观分析与景观规划

11.历史城镇保护与城市游憩

12.地理信息科学、大数据与智慧城市

13.特大城市的转型过程

14.城市文化与城市经济

15.农业地理与乡村地理

16.地理教育

五、优秀论文评选

大会将评选出10篇优秀英文论文。如参加优秀论文评选,须网上提交论文全文,需为未公开发表论文。

六、会议注册

1、参加4天会议注册费(2015109-1012日,包含1012日考察费):2015731日前完成网上支付注册费:老师、学者为1600元;研究生为900201581-2015915日期间完成网上支付注册费:老师、学者为1800元;研究生1100

2、参加3天会议注册费(2015109-1011日):2015731日前完成网上支付注册费:老师、学者为1300元;研究生为600201581-2015915日期间完成网上支付注册费:老师、学者为1500元;研究生800

七、会议住宿

1、专家和学者推荐住宿宾馆为:华东师范大学逸夫楼(校内):420/.间(双床或单床,含早餐)上海清水湾大酒店(距华东师范大学正门700m):320/.间(双床或单床,含早餐)

2、学生推荐住宿宾馆为: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校内):130/.床位(双床,含早餐)上海清水湾大酒店(距华东师范大学正门700m):160/.床位(双床,含早餐)注:请参会者在注册系统中选择相应宾馆,会议组委会将提供宾馆住宿预约,相应费用由参会者直接与宾馆进行结算。由于宾馆床位有限,将优先给交付注册费的参会者保留住宿宾馆,也鼓励参会者自行安排住宿。

八、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地理学会

2.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九、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邮编:200241

电话:021-54341218

会议QQ群:276514529

会议邮箱:10cjk@ecnu.edu.cn

 

敬请浏览会议宣传网页:http://www.10cjk.e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