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华东师范大学2017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地球科学系列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7-04-24

   为加强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交流和合作,学校依托各学部(院、系)设立不同学科和领域的海外青年科学家(学者)论坛,通过学术报告、交流研讨与实地参观,增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对华东师范大学、对上海的了解。

报名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 年龄在35周岁以下(文科可为40岁以下),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博士学位,具有连续3年及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成果特别突出的海外博士可突破工作年限要求),在所从事的学科前沿领域取得突出的学术成果。

| 已获得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的教学科研职位,在所从事学科前沿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具有重要影响力。

住宿及差旅

  学校为受邀的参会者提供往返机票(来自欧美地区的受邀者,往返旅费最高报销1.2万元人民币/人;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受邀者,最高报销0.6万元/人;国内受邀者,按国家相关财务规定予以报销),并统一安排论坛期间的免费食宿。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海洋科学分论坛

时间:2017629-3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联系人:江老师

电话:021-62232887

信箱:rczp@sklec.ecnu.edu.cn

详细信息:http://www.sklec.ecnu.edu.cn/node/5274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分论坛

 时间:2017512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21-54341305

邮箱:rczp@re.ecnu.edu.cn

详细信息:http://www.urban.ecnu.edu.cn/55/fe/c3756a87550/page.htm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态与环境分论坛

时间:2017415-16日(14日报到)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上海市东川路500号)

邮箱rczp@des.ecn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1-54341286

详细信息:http://www.sees.ecnu.edu.cn/index.php?classid=7347&newsid=10925&t=show

  

  华东师范大学坐落于上海,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学校秉承大夏大学、光华大学等前身学校自强不息格致诚正的精神和学思结合、中外汇通的传统,追求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正朝着拥有若干一流学科,多学科协调发展,引领中国教师教育发展的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稳步迈进,力争在2020年左右进入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行列,在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学校拥有教育学、地理学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0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含培育)学科,2个上海市高峰学科,17个上海市一流学科,12个上海市重点学科。据汤森路透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最新数据显示,在ESI统计的22个学科中,我校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数学、地球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临床医学等9个学科已进入全球前1%

  学校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7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1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及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教育部和上海市高等学校软科学研究基地、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等。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重镇,学校拥有6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0个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工作室,2个上海市高校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