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地球科学学部学术学位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和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2015-12-16

  为了提高地球科学学部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创新,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原则与范围

(一)评选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勿滥”的原则。

(二)涉密的学位论文不在参评的范围之内。

二、参评的标准与条件

(一)选题为本学科前沿,具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具有较好的社会效果或应用前景;材料翔实,分析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二)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的学位论文,需提供详细的中文摘要。

三、推荐程序

  采取论文作者自荐与他荐相结合、经导师同意、院分委会审核推荐申报的方式。

  各院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排序推荐不多于本培养单位当届博士毕业生总数的20%参评本年度的地学部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排序推荐不多于本培养单位当届硕士毕业生总数的10%参评本年度的地学部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如不是当届毕业生同时未参评过的学位论文也可参评,博士学位论文需3名校外同行博士生导师联名推荐,硕士学位论文需2名校外同行硕士生导师联名推荐。须有两位专家的推荐。

四、材料报送

(一)书面材料:

(1)《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1式2份,并附佐证材料附件1份。

(2)《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1份。

(3)《华东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1份。

(二)电子材料:

(1)《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及佐证材料附件。

(2)《华东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

(3) 学位论文原文(PDF版,与交到学位办存档的两本论文一致)。

(4)《华东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5)推荐优秀论文汇总数据表。

五、地学部评选

  地学部召开夏季学位评定委员会时,地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进行评议,评选出地学部优秀学位论文。

六、奖励方式

  对获地球科学学部优秀学位论文的导师和研究生颁发证书,并择优推荐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参加校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