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通知 (第一号)

发布时间:2019-05-20

    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为一年一度的“学术沙龙式”研讨会,由中国 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自 2004  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是目前国内  GIS 界最盛大的学术研讨会。第十六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定于 2019 年 10 月  18 日~20  日在上海举办,特邀请从事地理信息与遥感研究及应用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前来参会,共同研讨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的前沿、热点问题以及我国 GIS  技术与应用发展方向,建设 GIS  美好未来。本次大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会议将紧扣地理信息科学理论、方法、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等主题展开研讨。
    本次大会的报告分为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和分会报告三种形式。

 一、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9 年  10月  18 日 – 20 日(18日注册、19日大会报告,20日分会场报告)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

  二、会议专题
 1.对地观测与传感网
 2.众源信息与数据更新
 3.空间数据表达与管理
 4.空间认知与空间推理
 5.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
 6.空间分析与空间统计
 7.点云智能处理与分析
 8.地理建模与过程模
 9.地图综合与空间关系
 10.大数据时代的定量遥感
 11.时空大数据与云计算
 12.三维  GIS 与虚拟地理环境
 13.导航与基于位置的信息服务
 14.地理信息与人工智能
 15.室内定位与位置服务
 16.视频  GIS 和智能分析
 17.遥感数据处理与信息获取
 18.智慧城市与智能服务
  欢迎增加其它专题!

 三、会议学术委员会

 名誉主任:

 龚健雅

 主任委员:

 陆  锋   吴华意

 副主任委员:

 陈  曦 邓 敏 黎  夏 李志林 刘 瑜 闾国年 童小华 吴立新 吴 升
 闫浩文 杨 昆 余柏蒗 张洪岩 张 锦 朱 庆

 秘书长:

 秦承志   桂志鹏


 四、专题报告会申请和论文征稿
 有意向以专题报告会形式宣传重大项目、创新团队成果的专家,请拟定专题报告会题目及参与成员(6-8 人),并填好附件 2  的回执(命名格式:单位-专家姓名-专题报告会名称.doc) 于 2019  年  7  月  1  日前发送至大会邮箱:gis2019sh@126.com。
 本次会议将编辑论文集(数字版)提供给参会代表,请大家积极准备撰写论文,提交论文全文或长摘要。研讨会上的优秀报告,将由会议协作中文核心期刊会后邀稿,组织专栏发表。同时,本次会议将评选优秀学生论文(需提交全文,口头报告,在读学生为第一作者),拟颁发获奖证书以资奖励。论文格式和征文截止日期见大会二号通知。  

 五、会议主办及承办单位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会议
 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六、会议组织及联系方式
 会议组委会主席:刘敏
 会议协调人:李响 谭琨 余柏蒗
 电子邮箱:gis2019sh@126.com

 七、报名和注册
 具体信息请关注大会二号通知。

2019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一号通知0518.pdf

赞助与展览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