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部第二届学术组织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8

地球科学学部第二届学术组织第一次会议召开

 1016日,地球科学学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及专门委员会联合会议在闵行河口楼举行。经各学院推荐,学部部务会议审核,地学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及学术伦理与法律委员会成立。近50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地学部主任丁平兴教授主持。

        首先,地学部学术委员会先行召开,地学部主任丁平兴总结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宣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推选杨凯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曾刚教授与黎夏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随后,杨凯主任主持第二届地学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根据学校新的学术委员会章程,会议修订了地学部学术委员会章程,还审定了各一级学科拟增列有良好学术声誉、学术界认可但未进入二区的期刊。

地学部第二届学术组织第一次会议

  地学部学术委员会结束之后召开其他专门委员会的联合会议。学部主任丁平兴表示,学部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是落实“教授治学”、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会上师生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为学部学术委员会及各项委员会的发展贡献智慧。

丁平兴主任发言


杨凯主任发言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地学部各学术组织的负责人。科学研究委员会主任由刘敏教授担任,副主任由王希华教授担任;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主任由杜德斌教授担任,副主任由段玉山教授担任;教学委员会主任由陈小勇教授担任,副主任周立旻教授担任;学术伦理与法律委员会主任由高抒教授担任。会上各委员会主任与副主任代表委员发言,表示会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学术组织的作用,为学部的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学位评定委员会已于201812月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主任由何青教授担任,副主任由达良俊教授和孙斌栋教授担任。

第二届学术组织主任与副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