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MOOC《计量地理学》3月13日开课

发布时间:2017-03-14

  计量地理学(Quantitative Geography)是一门方法论学科,它主要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应用技术,通过建立地理模型,定量地分析地理要素之间的相互关系,模拟地理系统的时空演化过程,从而为人地关系的优化调控提供科学依据。

课程概述
  本课程主要讲授计量地理学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通过学习本课程,使学生了解计量地理学的来龙去脉、发展动态与方法体系;掌握地理学的基本建模和定量分析方法;培养学生运用计量地理学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课程共18讲,主要内容包括:地理数据及其预处理、地理学中的经典统计分析、空间统计分析、线性规划与多目标规划、投入产出分析、AHP决策分析、 随机型决策分析、地理网络分析、非线性科学方法简介等。

授课老师
徐建华
教授,博士生导师

 

课程链接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ECNU-1001591014#/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