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地球科学部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3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办学理念,注重人才培养,积极打造优雅学府、智慧校园。

  我校自2010年启动夏令营项目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作为我校招收硕士研究生的重要宣传方式之一,很多学生通过夏令营项目加深了对我校的了解,我校也通过这种方式选拔到了很多品学兼优和开拓创新的优秀人才。

  为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帮助优秀大学生洞悉学科前沿动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研究视野,提高科学素养,我校2016年将继续实施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计划,以期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获得在我校深造的机会。

  华东师范大学地球科学部历史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拥有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气象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等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在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我学部地理学列第三名,生态学并列第三名。

  地学部拥有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理学国家理科基础学科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上海城市化生态过程和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

 

2016年地球科学学部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单位和相关信息如下: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地理科学学院 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