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环境大讲堂 | 达良俊教授: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与都市生态“三观”“三法” —— 基于生态哲学思想的城市生命地标构建

发布时间:2020-09-07

讲座题目: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与都市生态“三观”“三法” —— 基于生态哲学思想的城市生命地标构建

主讲人:达良俊 教授

主持人:唐剑武 教授

时间:2020年9月9日周三下午15:00-16:30

线下地址: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A204会议室(严格控制人数)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ID 417 104 004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崇明生态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达良俊,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保育与恢复中心主任;自然资源部大都市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与评估联合中心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态学科评议组成员(城市生态学方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报告内容简介:

   本讲座结合国家“生态宜居城市”发展的目标与趋势需求,剖析目前城市生态修复中存在的“假-伪生态”现象与瓶颈问题,在推动城市更新进程中,以生态“三观”、恢复“三法”为指导,城市生态空间的近自然型生态恢复与重建为抓手,通过构建形成以乡土植物与土著动物为主体的“地标性生物群落”,展示演绎城市真生态。



扫码进群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