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第九届会员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李道季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0-01-14

     2020年1月12日,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第九届会员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党委书记袁绍宏,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潘祺,上海海洋湖沼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惠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庄平,上海海事大学原党委书记金永兴,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李院生,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科技处副处长叶属峰,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等学会领导以及新、老理事会成员出席。

 
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第九届会员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在大会开始前,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学会主要领导,对推荐华东师范大学作为学会理事长单位表示感谢。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金永兴主持了大会。袁绍宏和潘祺分别代表原理事长单位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和学会业务主管部门上海市科协对学会过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工作,同时,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惠荣所作的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院生所作的学会章程修订说明及新修订的学会章程、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理事和监事选举办法;提名并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介绍了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
 
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惠荣作工作报告
  
        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金永兴等25名理事和寿建敏等3名监事组成的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在随后举行的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李道季当选为理事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庒平、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张文、上海海洋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何培民当选为副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寿建敏当选为监事会监事长。由新任理事长提名表决通过聘任李珺为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新当选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理事长李道季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继承和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这个平台上,承担更多责任和义务,努力为广大海洋与湖沼科技工作者服务,与广大会员一道把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技咨询和奖励评价、科普宣传和教育、举荐人才等学会主要工作抓好做强,共同推进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的事业进步和发展。
 
 张惠荣向对李道季当选新一届理事长表示祝贺
 
 新当选的理事长李道季作就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