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岳华 副研究员:纳微颗粒作为生物医药新剂型的设计和应用

发布时间:2019-12-27

 讲座题目:纳微颗粒作为生物医药新剂型的设计和应用
 主 讲 人:
岳华(副研究员)
 主 持 人:
刘宇(研究员)
 开始时间:
12月28日下午1:30
 讲座地址:
实验A楼505室
 主办单位: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1577180230(1)
       岳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中科院“过程优青”,过程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席,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秘书。主要科研方向:纳微粒子作为生物医药新剂型的设计和开发。2008年获山东大学(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中科院过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所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专项、北京市面上基金、中科院人才项目等多项。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Biomaterials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3篇(累积IF=65),并与他人合作在Nat  Mater等发表SCI论文23篇;他引1300次,申请专利4项,参与编写英文论著1部。其中,纳微米粒子生物学响应的工作被国际顶级期刊Acc  Chem Res等评价为“迄今最系统的研究之一”。

 报告内容简介:
       纳微颗粒因具有多种优势,成为近年来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热点。然而如何设计颗粒剂型使之发挥期望的递送/治疗/诊断效果是一项重要挑战。借助均一高分子纳微球制备及颗粒新功能创制的系统性研究成果,报告人通过深入揭示纳微米载体的生物学效应和构效关系(尺寸效应、维度效应、传质扩散特性),发掘细胞/免疫响应增强的多重作用/机制。为纳微颗粒的按需、合理化设计提出了新颖策略的同时,也为生物医药剂型的转化提供了重要参考。